快速检索         高级检索
期刊目录

(下载整期全文)

2016年  第38卷  第3期      刊出日期 2016--   目次   上一期   下一期  
     
信息与通信工程
  • 2013—2015年BDS空间信号测距误差的精度评估
  • 刘万科1,2,任杰1,曾琪1,吴云1,楼益栋3
  • 2016, 38 (3):1-6[摘要](7033)  [PDF  606KB](5471) [HTML](31)
    基于武汉大学发布的精密星历,计算2013年1月至2015年9月北斗广播星历的轨道、钟差和空间信号测距误差,并对其进行统计分析评估。结果表明:北斗卫星的径向精度总体上优于0.7 m、法向精度总体上优于1.4 m,且无明显的长期变化趋势;在切向精度上,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和中轨道优于2.1 m,高轨道的切向精度已从14 m左右提升至8 m左右;北斗高轨道、倾斜地球同步轨道、中轨道的钟差精度分别为6.3 ns, 4.7 ns, 4.3 ns;所有卫星的钟差精度总体上优于6 ns;所有卫星的空间信号误差精度总体上优于2 m,从长期来看,中轨道卫星的空间信号误差精度较为稳定;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和高轨道卫星的空间信号误差精度存在一定的波动。
航天工程
  • 高动态GNSS信号多普勒模拟任意阶直接数字合成器设计
  • 周超,王跃科,乔纯捷,戴卫华
  • 2016, 38 (3):7-11[摘要](8941)  [PDF  530KB](7762) [HTML](30)
    为高精度模拟高动态条件下GNSS信号的多普勒特性,提出一种任意阶直接数字合成信号合成器的设计方法。设计任意阶直接数字合成信号合成器的结构;通过理论分析,推导各级累加器相位初值的计算公式;给出字长选择方法。经仿真验证,该方法能精确模拟GNSS信号的多普勒特性。此外,提出的直接数字合成器设计方法不受阶数的限制,可普遍应用于各类信号模拟器的设计。
信息与通信工程
  • BDS三频非差观测数据周跳探测与修复方法
  • 王兴,刘文祥,李柏渝,孙广富
  • 2016, 38 (3):12-18[摘要](7092)  [PDF  702KB](4903) [HTML](32)
    随着三频技术的出现,多频观测量及其丰富的线性组合特性为周跳的探测与修复提供了新的契机。因此提出三频非差观测量线性组合对载波相位观测数据中周跳进行实时探测及修复的方法。该方法构造无几何无电离层的码相组合,并通过对历元间的电离层延迟变化量进行实时估计与消除,构造出第三组线性无关的周跳探测量。用30 s采样间隔的北斗三频实测数据对算法性能进行验证,试验结果表明:该方法可以有效地对各频点的周跳实现探测与修复,即使在电离层活跃的应用场景中,该方法依然具有较好的性能。
电子科学与技术
  • 0.18 μm CMOS工艺的GPS/BDS双模可重构接收机射频前端
  • 江金光1,唐亚男1,周细凤2,刘江华
  • 2016, 38 (3):19-24[摘要](7724)  [PDF  947KB](5342) [HTML](27)
    采用低中频架构设计了一种0.18μm CMOS工艺的GPS/BDS双模可重构接收机射频前端,能在GPS L1模式或BDS B1模式下工作。通过频率自适应电路调整中频滤波器的时间常数,降低其频率不确定度;压控振荡器中加入4位开关电容阵列,以提高频率调谐范围和相位噪声性能;通过硬件复用的方式降低系统功耗。测试结果表明,在1.8 V电源电压下,功耗37.8 mW,电压增益为103 dB,GPS L1和BDS B1波段噪声系数均小于3.2 dB。 
信息与通信工程
  • BDS导航信号抗电离层闪烁载波跟踪的自适应卡尔曼滤波算法
  • 孙鹏跃,唐小妹,陈华明,孙广富
  • 2016, 38 (3):25-31[摘要](7171)  [PDF  833KB](4733) [HTML](31)
    电离层闪烁会引起导航信号幅度和相位的快速衰落,严重影响跟踪环路的精度和稳健性,而相比频率跟踪和伪码跟踪,载波跟踪环路更易受电离层闪烁的影响而失锁。因此,提出一种基于相位锁定指示自适应扩展卡尔曼滤波的北斗导航信号抗电离层闪烁载波跟踪算法,其以同相与正交支路的积分结果估计相位锁定指示值,并采用该指示作为控制参数对不同闪烁场景下扩展卡尔曼滤波的观测向量进行自适应调整,这不仅能够提高跟踪环路的精度和稳健性,而且能够降低扩展卡尔曼滤波发散的概率。实验结果验证了相关分析和所提跟踪算法的有效性。
电子科学与技术
  • 多方位测量的相位双差GNSS欺骗干扰检测算法
  • 耿正霖,聂俊伟,李柏渝,李峥嵘,王飞雪
  • 2016, 38 (3):32-38[摘要](6759)  [PDF  1011KB](5274) [HTML](34)
    对于二元天线阵,相位双差检测算法的载波相位双差角度模糊、虚警概率较高,这限制了算法的应用。针对这一问题,提出天线阵方位变化的欺骗干扰检测算法。通过二元天线阵在不同方位估计信号的载波相位双差,进行多次判决,有效消除角度模糊,降低检测的虚警概率,实现二元天线的载波相位双差检测。建立仿真模型,并通过仿真计算分析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信息与通信工程
  • 高阶BOC信号多区域鉴别器的无模糊多径抑制算法
  • 田丰1,2,唐小妹1,欧钢1
  • 2016, 38 (3):39-44[摘要](6229)  [PDF  813KB](4852) [HTML](26)
    传统的高阶BOC信号多径抑制算法的有效收敛区间较小,不利于信号的稳定跟踪,因此提出一种多区域鉴别器的高阶BOC多径抑制算法。在伪码误差为零的附近区域,采用优化的QStrobe多径抑制鉴别器,而在其他区域采用收敛区间较大的正交BOC鉴别器。利用卡尔曼滤波器对跟踪误差进行开环估计,判断误差所处区域并进行鉴别器的实时切换。对BOC(15, 2.5)和BOC(14, 2)信号的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能够实现无模糊跟踪,且6 dB衰减多径误差包络面积比传统QStrobe算法分别改善了57%和51%。
  • GNSS双接收机抗欺骗技术
  • 肖岭,唐小妹,李柏渝,孙广富
  • 2016, 38 (3):45-49[摘要](7581)  [PDF  511KB](5257) [HTML](32)
    欺骗干扰能使目标接收机得出错误的位置、时间结果,是GNSS应用安全性的一个严重威胁。提出一种利用两个接收机伪距测量值单差的抗欺骗方法,利用方差分析技术推导基于伪距单差的欺骗信号最优检测量,并分析检测量的统计特性。经分析,接收机噪声、接收机基线长度和卫星个数等参数对检测性能的影响较大;在接收机噪声和卫星个数未知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增大接收机基线长度来提高检测性能。仿真结果表明,当接收机间的基线长度为10 m时,0.01虚警概率下,欺骗信号的检测概率可达98%。
  • 子空间投影后波束形成的导航接收机抗干扰性能分析
  • 关刚强,聂俊伟,黄仰博,王飞雪
  • 2016, 38 (3):50-54[摘要](6497)  [PDF  886KB](4978) [HTML](31)
    利用导航信号淹没于干扰信号和热噪声的特点,将天线阵列接收的空时信号矢量向干扰子空间的正交子空间投影以实现干扰抑制。当接收机对投影后的单阵元数据捕获成功后,利用捕获估计的本地扩频码相位作为参考信号,依据最小均方误差准则进行波束形成。仿真结果表明该抗干扰算法在零陷强干扰的同时使主波束指向导航信号来波方向,有效提高了阵列输出信干噪比,并降低了空时自适应处理对导航信号伪码相关峰形状和载波跟踪性能的影响。
  • 二进制偏移载波调制信号畸变误差评估指标
  • 余小游1,姚丽红1,黄仰博2,张勇虎2,孙广富2
  • 2016, 38 (3):55-60[摘要](6269)  [PDF  776KB](4823) [HTML](31)
    针对三种常见的信号畸变,给出完善的畸变误差评估指标,从而能够全面评估畸变误差。同时采用提出的评估指标对北斗全球系统B1频段上的基线信号BOC(14,2)及MBOC(6,1,1/11)信号进行评估。所提出的畸变误差评估指标能够用于评估现代卫星导航信号的畸变误差,对现代导航信号体制设计及完好性监测均具有指导意义。
航天工程
  • SINS/CNS组合导航的导航星表构建方法
  • 马宝林,吴杰,张洪波
  • 2016, 38 (3):61-67[摘要](7493)  [PDF  769KB](6903) [HTML](27)
    构建满足完备性、精简性和查询快速性的导航星表是实现捷联惯性/星光组合导航系统的重要前提和保证。以天文学中的Tycho-2星表作为导航星表的初始星表,对球矩形分区方法进行了改进,包括明确分区及子分区的划分方法,提出了备选导航星的选择策略。实验结果表明,采用改进型球矩形分区方法的备选导航星数量最多只占赤纬带法导航星的19.37%,仅占全天遍历法导航星的3.12%。因此,改进型球矩形分区方法更加精准,查询更快捷,更适用于捷联惯性/星光组合导航系统。
  • 喷嘴结构对高压水射流影响及结构参数优化设计
  • 韩启龙,马洋
  • 2016, 38 (3):68-74[摘要](7224)  [PDF  899KB](5825) [HTML](30)
    喷嘴是产生高压水射流的关键部件,其结构形式对射流动力学性能有很大影响。以圆柱形喷嘴为对象,进行喷嘴结构对高压水射流的影响分析及结构参数优化设计。采用两相流计算流体力学模型进行喷嘴内外的射流流场分析。为节省计算资源,在优化设计时引入Kriging代理模型替代计算流体力学模型。分别采用改进的非劣分类遗传算法和基于分解的多目标进化算法进行单目标和多目标优化设计。研究结果表明:直线型喷嘴总体性能较优,凹型喷嘴的次之,凸型喷嘴性能最差。以直线型喷嘴为设计对象,以射流初始段长度和流量为目标,得到了单目标和多目标优化设计结果。单目标优化时,两个指标较基准外形分别提高14.71%和27.56%。多目标优化时,优化得到的半锥角处于[15.4°, 89.8° ]区间内。运用代理模型和进化算法的全局优化方法在进行喷嘴的优化设计时是有效的。
  • Gauss伪谱法的再入可达域计算方法
  • 王涛1,张洪波1,李永远2,汤国建1
  • 2016, 38 (3):75-80[摘要](7562)  [PDF  1076KB](5362) [HTML](31)
    为了加快优化速度和提高优化质量,提出一种基于Gauss伪谱法的再入可达域计算方法。鉴于再入时一般采用固定的攻角剖面,将攻角作为状态变量,仅对倾侧角进行单变量寻优。优化过程中,再入纵程被视为终端约束,以获取不同纵程下的最大横程,将速度倾角视为过程约束,以消除弹道的跳跃现象。通过仿真,求解出了通用航空飞行器的再入可达域,结果与间接法的理论证明一致。
  • 高精度空间非合作式相对轨道状态预报
  • 朱正龙,闫野,杨跃能
  • 2016, 38 (3):81-87[摘要](6536)  [PDF  524KB](5395) [HTML](25)
    为了解决接近空间非合作目标过程中的相对导航问题,提出一种基于相对轨道动力学方程和二阶龙格库塔积分公式的高精度空间非合作目标相对轨道预报模型。考虑地球J2摄动加速度,将目标轨道方程在参考轨道附近展开,保留至引力加速度差的二阶展开项,并进一步推导考虑J2摄动的参考轨道角速度和角加速度,建立相对轨道动力学微分方程;在给定相对轨道初值的情况下,采用二阶龙格库塔积分公式进行相对轨道预报。该模型采用数值积分方法,对相对轨道动力学模型形式没有限制,通用性好,适用范围广;选择低阶龙格库塔公式积分预报,既减少了计算量又保证了计算精度。设置高轨和低轨两种相对运动仿真场景,仿真结果表明了模型的通用性和精确性。
  • 在轨加注过程中组合体航天器动力学建模与分析
  • 杨雅君,廖瑛,文援兰
  • 2016, 38 (3):88-93[摘要](6763)  [PDF  738KB](5624) [HTML](28)
    针对在轨加注过程中质量分布随时间变化的组合体航天器,研究动力学建模问题并对其动态特性进行分析。将航天器系统分为刚性组合体平台和贮箱内燃料两部分,贮箱内的燃料视为质量、外形和位置连续变化的质量块,将航天器系统抽象为一组有固定边界的变质量质点系;在推导出变质量质点系一般力学方程的基础上,通过对航天器结构进行一定限制消除方程中的反冲力和失调力矩,以组合体平台主轴作为参考坐标系,建立在轨加注过程中组合体动力学模型;该模型除了参数时变的特点外,与普通刚体动力学相比还含有阻尼项;基于李雅普诺夫稳定判据,对该时变动力学系统的动态特性进行分析。仿真计算展现了不同结构参数对姿态运动轨迹的影响,也证明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
  • 基于通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鲁棒飞行控制方法
  • 张银辉,杨华波,江振宇,张为华
  • 2016, 38 (3):94-99[摘要](7178)  [PDF  540KB](5820) [HTML](28)
    针对参数不确定、外界干扰与测量噪声情况下飞行控制问题,提出一种基于通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鲁棒飞行控制方法。基于状态相关的Riccati方程控制方法对飞行器俯仰通道非线性模型进行扩展线性化;引入基于通用扩张状态观测器的控制方法,设计干扰补偿增益,实现对外界干扰的估计与补偿;通过在线解算状态相关矩阵及代数黎卡提方程,得出状态反馈增益与干扰补偿增益,实现对飞行器期望攻角的跟踪控制。与已有方法对比表明,所提方法不仅对系统模型不确定性与外界干扰具有较强的鲁棒性,而且在较大测量噪声情况下,其依然能够保证良好的跟踪控制效果,具有较强的工程应用价值。
控制科学与工程
  • 基于改进线性二次型调节器的近地轨道编队卫星鲁棒控制
  • 杏建军,于洋,王祎,郑黎明,陈子昂
  • 2016, 38 (3):100-106[摘要](6465)  [PDF  793KB](5261) [HTML](29)
    为解决编队卫星在近地空间复杂力学环境特别是地球非球形摄动作用下构型易发散的问题,给出一种基于改进线性二次型调节器的编队卫星构型控制方法。该方法先估计近地空间编队卫星构型设计时由未建模摄动力引起的误差最大有界范围,再利用误差最大有界范围的二范数改进经典的线性二次型调节器控制方法,提高经典线性二次型调节器控制器在控制编队卫星构型时的鲁棒性。为评价改进方法的有效性,给出了一种鲁棒性强弱的量化评判标准。仿真结果表明,改进的方法可以大大提高经典线性二次型调节器方法的鲁棒性,增强编队卫星控制方法对各种不确定项的抵御能力。
材料科学与工程
  • 应用镁金属化学还原法制备多孔Si/Si-O-C负极材料机理研究
  • 郑春满,刘相,谢凯,韩喻
  • 2016, 38 (3):107-111[摘要](7372)  [PDF  623KB](4896) [HTML](30)
    以二乙烯基苯和聚硅氧烷为原料经先驱体转化法制备Si-O-C材料,利用镁金属在惰性气氛保护下高温还原制备多孔的Si/Si-O-C负极材料。利用X射线衍射、能谱分析、元素分析和场发射扫描电镜分析多孔Si/Si-O-C负极材料的组成、结构、形貌,从而研究利用镁金属化学还原法制备多孔Si/Si-O-C负极材料的机理。结果表明,镁金属在还原过程中生成MgO和Mg2SiO4等产物,经HCl洗涤后可形成多孔的Si/Si-O-C负极材料。Si/Si-O-C材料中的单质硅分布于多孔的Si-O-C相中,一定程度上可缓解Si在循环过程中产生的体积效应。利用镁金属还原Si-O-C材料制备多孔Si/Si-O-C材料是一种可行的制备方法。
  • 石墨烯微片尺寸对石墨烯纸热导率的影响
  • 石刚,张鉴炜,雷博文,鞠苏,江大志
  • 2016, 38 (3):112-116[摘要](8222)  [PDF  591KB](6336) [HTML](29)
    石墨烯热导率远高于传统金属薄膜等导热材料,可用作热扩散材料。石墨烯纸由石墨烯微片组装而成,石墨烯微片尺寸大小对其组装方式微观结构以及宏观导热性能等具有重要影响。采用溶液过滤自组装方法制备了分散均匀的氧化石墨烯纸,然后在Ar/H2气氛下对氧化石墨烯纸进行热还原处理,得到了石墨烯纸。结果表明,大尺寸石墨烯微片组成的石墨烯纸结构更加致密、结晶度更高;0.5 μm~3 μm和50 μm~100 μm的氧化石墨烯所制备的石墨烯纸的热导率分别为632.8 W/mK和683.7 W/mK,大尺寸石墨烯微片组成的石墨烯纸热导率提高了8%。
  • 钢管约束混凝土抗多发打击试验
  • 蒋志刚1,万帆1,2,谭清华1,刘飞1,宋殿义1
  • 2016, 38 (3):117-123[摘要](7526)  [PDF  881KB](5111) [HTML](28)
    为研究钢管约束混凝土抗多发打击性能,进行了12.7 mm穿甲弹多发打击钢管约束混凝土厚靶试验,得到靶的损伤模式和侵彻深度,并建立重复打击侵彻深度预测公式。结果表明:厚度为300 mm的小直径钢管约束混凝土靶能够有效防御3发12.7 mm穿甲弹的重复打击,第二、第三发较前一发侵彻深度的增幅分别小于20%和10%;重复打击侵彻深度预测公式与试验吻合较好。研究结果可为钢管约束混凝土防枪弹结构和遮弹层结构的研究提供参考。
电子科学与技术
  • 脉冲电抗器结构应力测量
  • 俞小华1,2,董健年1,王浩1,陈远晟1,杨希1
  • 2016, 38 (3):124-129[摘要](6499)  [PDF  637KB](5077) [HTML](27)
    为了对高压脉冲放电时电抗器结构受力及电流密度分布规律进行分析,使用电阻应变片对电抗器铜带进行应力测量。利用厚壁筒受压模型对应力测量系统的结果进行计算,设计内置气囊增压法来等效铜带上的应力对测量系统进行标定,并对标定实验数据进行验证。使用半桥补偿电路、屏蔽线及电桥盒共地的方法来减小脉冲电磁干扰及测量回路中寄生电阻和电容带来的电气干扰。实验结果表明:同一测量点处的环向应变峰值比轴向应变峰值大,边缘处的应变大于中心处的,需要在电抗器铜带边缘处加强外包约束。根据应力测量结果推断:铜带边缘处电流密度约为中心处电流密度的1.2倍。
信息与通信工程
  • 幅相调制信号的星座图恢复与调制方式识别
  • 陆珊珊1,2,王伟1,王国玉1
  • 2016, 38 (3):130-134[摘要](6502)  [PDF  618KB](5954) [HTML](32)
    针对幅相调制信号的调制方式识别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星座图恢复的算法。该算法估计信号载频及信噪比等参数,并依据波特率和符号定时完成对接收信号的波特率采样;采用一种非数据辅助载频偏差估计方法,以消除载频偏差及相位偏移对星座图恢复的影响;利用平均似然比检测的方法,完成幅相调制信号调制方式的识别。仿真结果表明,与仅考虑信号幅值分布的极大似然算法相比,该算法具有识别性能更优。
光学工程
  • 机械抖动偏频激光陀螺静态测角方法
  • 谢元平,于旭东,魏国,龙兴武,罗晖,黄云,万志毅
  • 2016, 38 (3):135-140[摘要](7605)  [PDF  499KB](5551) [HTML](30)
    阐述采用机械抖动偏频激光陀螺进行静态角度测量的原理,分析测角随机误差与激光陀螺角随机游走系数、测量时间的关系,通过转台分度误差实验验证了测角随机误差公式。采用排列互比法对测角系统误差和转台分度误差进行分离。实验与理论分析表明,静态测角方法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和稳定性,测角随机误差优于0.26″,系统误差优于1″。最后分析了进一步减小测角随机误差和系统误差的措施。
机械工程
  • 信号稀疏分解理论在轴承故障检测中的应用
  • 张新鹏,胡茑庆,程哲,胡雷,陈凌
  • 2016, 38 (3):141-147[摘要](7052)  [PDF  962KB](5284) [HTML](34)
    将信号稀疏分解理论引入到轴承故障检测问题中,提出新的轴承故障检测方法。通过字典学习的方式可有效实现轴承正常状态振动信号稀疏表示的超完备字典。利用该字典只适用于轴承正常状态信号稀疏分解的特点,将待分析信号在该字典上展开,通过比较信号稀疏表示误差与所设定阈值的关系来判断轴承对应的状态,从而实现轴承的故障检测。实验结果表明:当误差阈值设置合理时,该方法可有效地判断出轴承是否发生故障。
信息与通信工程
  • 多载波码分多址在低密度二分图上的建模与分析
  • 文磊,雷菁,魏急波,王建新
  • 2016, 38 (3):148-153[摘要](6424)  [PDF  754KB](4931) [HTML](27)
    多载波码分多址是移动通信重要的多址技术之一,传统方法将扩频序列的构造和多用户检测单独考虑,未能做到发射机和接收机的一体化设计。受到低密度奇偶校验码的启发,基于图论建立多载波码分多址收发机模型,采用二分图定义码片和数据符号间的扩频关系。在此基础上,利用适合低密度二分图的消息传递算法完成多用户迭代检测,推导并分析洪水消息传递和串行消息传递两种检测机制。仿真结果表明,当传统的多载波码分多址系统陷入严重过载而不能正常通信的情况下,基于低密度二分图的多载波码分多址系统依然能够达到理想的传输性能,为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的设计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控制科学与工程
  • 复合导引头多源异步信息融合精确拦截算法
  • 韦道知1,赵岩1,黄树彩1,陈宸2
  • 2016, 38 (3):154-159[摘要](6702)  [PDF  683KB](4773) [HTML](29)
    针对单一制导体制难以满足现代战场作战需求且多传感器数据更新率不同步的问题,建立一种新的微惯导/毫米波/红外复合制导体制,研究了该体制下多传感器异步信息融合的时间同步和空间配准问题;提出一种自适应无迹卡尔曼滤波算法,该算法采用预测残差构造状态模型误差统计量,通过自适应因子调整状态模型信息对状态参数估值的贡献,有效控制状态模型噪声异常对状态参数估值的影响。将提出的算法应用到微惯导/毫米波/红外复合制导系统中进行仿真验证,结果表明,提出的自适应无迹卡尔曼滤波算法的解算精度高于标准扩展卡尔曼滤波和无迹卡尔曼滤波算法,能有效提高导弹的制导的解算精度。
航天工程
  • 潜射导弹出水过程空化流数值计算
  • 张重先,李向林,刘玉秋
  • 2016, 38 (3):160-166[摘要](6597)  [PDF  902KB](5692) [HTML](22)
    运用Zwart-Gerber-Belamri空化模型,采用动网格和复合网格技术,提出复杂外形潜射导弹出水过程中空化流数值计算方法。对头肩部、舵面及突起物的空化生成、演化及影响因素进行分析。仿真结果表明:出水过程初期空化数降低使附体空泡迅速扩大,随后对空泡脱落与振荡的影响将更为显著;肩部以15 m/s的速度出水时产生空化并随速度上升而迅速增长,5°~10°攻角时肩空化非对称性显现;舵面空化受出水速度影响较小,攻角小于等于5°时空化面积小于全舵面积的10%,但攻角大于5°后空化面积迅速增长至50%以上;减小突起物尺寸有利于避免空化产生,突起物空化受攻角影响较小,但在高速下可诱导临近弹体产生空化。
管理科学与工程
  • HBase中半结构化时空数据存储与查询处理
  • 封孝生,张翀,陈晓莹,唐九阳,葛斌
  • 2016, 38 (3):174-181[摘要](7603)  [PDF  738KB](6106) [HTML](25)
    针对在HBase中如何进行有效的半结构化时空数据存储和查询问题展开研究,对该问题进行形式化描述,并利用半结构化处理方法TwigStack提出HBase的半结构化时空数据存储模型,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半结构化的时空范围查询和kNN查询。在真实数据集中进行实验,与需要硬件配置较高的MongoDB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在普通配置的机器上,所提出的半结构化时空查询算法与MongoDB性能相近,在实际中具有优势。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
ISSN 1001-2486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
CN 43-1067/T
主管单位
国防科技大学
主办单位
国防科技大学教研保障中心
论文下载排行更多>>
论文点击排行更多>>
友情链接